【喻黄】漆黑(黄少天2016生贺)

00

    漆黑。

    星夜的漆黑。

    离别与凋亡的漆黑。

 

01

    “叶前辈这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从主席那里发下来的委托书。指明要你去。”

    喻文州眯了眯眼,试图透过弥漫的烟雾看清叶修的神色:“我前几日才出过任务,照理说现在应该还在休假期才对。叶前辈或许知道些什么?”

    “唉……哥可不想淌这趟浑水啊……”叶修状似苦恼地摇头,“文州啊,你先前的任务是到深雪国去的吧……还惹到了那边的大祭司……呵,人家现在可不是来复仇的,可是来求爱的啊……哥也知道照你的性子不可能答应,但是主席怎么可能因小失大呢。哥说到这份上,你总懂了吧?”

    “明白了,我……这就去一趟。”

    叶修看着喻文州微微抿紧的唇,道:“哥也知道你和黄少天小两口好不容易有空档期能见一面,但是这个委托的级别确实挺高的。大不了等你回来哥帮你和黄少跟主席请个假呗?”

    喻文州笑着摇摇头:“这倒不用麻烦前辈了。只是,若是我一个月都没能回来的话,还拜托叶前辈告知少天一声。”

    “你倒还想他来救你?”叶修挑眉。

    喻文州只是笑,不说话。

    “行了行了行了,哥可不想吃狗粮。快去快回啊。”叶修看着喻文州的笑容忽地扬了扬手,满是嫌弃地赶他走。喻文州什么都没说,转身走了。

    术士漆黑的披风在门口因转身扬起微小的弧度。

    悄然无声。

    衬得光束中的灰尘愈发明亮。

 

02

    喻文州跟着高英杰静静踏上去往顶楼的路。

    深雪国在大陆的北方。极致的寒冷,苍白的冰雪,神秘的大祭司,就是深雪国的全部。

    为了安全,他必须要去找一下王杰希。

    “请。”高英杰弯身鞠躬,等喻文州进门之后将门关上。

    “欢迎。”王杰希手里把玩着一个熔岩烧瓶,一脸平静,甚至连眼底一点惊讶都没有。

    “你似乎早就算到我会过来找你。”喻文州笑笑,将法杖随意地丢放在一旁。

    王杰希将手中的烧瓶端放在桌面上,十指交叉撑住下巴,手肘撑在桌上,大小眼带着笑意看着喻文州:“看你的面相,此次出行,或有一番苦难。但最后会因祸得福。”

    “承你一言。”喻文州将法杖随意地放在一旁。

    “聊正事吧。”王杰希打了个响指,远处放在书架上的几张纸飞了过来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多谢。”喻文州起身,向王杰希微微欠身以表谢意,随后便离开了微草商会。

    他要出发了,向着深雪国。

    或许黄少天什么时候会来找他吧。喻文州忍不住想。

    脑海中满满的都是那个笑容爽朗的人。

    那个人笑得微微眯起的眼眸里藏了锐利的光芒。

    不愧是机会主义者啊。

    那种一闪而逝的光芒真是帅气。

    冰蓝色的。

    仿佛能够洞察一切。

 

03

    深雪国在整个大陆的最北方。

    喻文州又一次来到了这里。这里依旧还是这么荒凉。

    深雪国仍旧是停留在夜晚,这里的国民拥有着永夜。

    他抬头看着天空。天空是漆黑的颜色,千万颗星倾覆其上。

    绵延的、看不到尽头的星空。

    绵延的、看不到尽头的漆黑。

    他站在原地不动,等待着来接他的人。

    “请随我来。”

    喻文州笑了笑,跟着那个人一路到了宫殿的门口。

    暗金色的花纹在冰蓝色的地面上浮动游走,和黄金王座上的血液融合在了一起。

    “你果然来了。”紫发的祭司唇角勾起邪魅的笑容,一手捧着死去国王的心脏,一手捧着华美的王冠。而他的法杖,深深地刺进了国王的胸膛。

    “大祭司这是什么意思?记得我上次过来的时候,大祭司可是表现出十分忠于国王的样子。”喻文州眯了眯眼,抬眼看着祭司。

    大祭司一脸无趣地丢掉了心脏,沾满血的双手捧着王冠向喻文州走去:“这人不过是一个傀儡罢了,我还是比较喜欢你啊,我的国王。”说着,抬手就想将王冠戴在喻文州的头上。他的脸上全是痴迷的笑容。

    喻文州退了一步,不理会大祭司犹自开始念起咒语。灭神的诅咒周身散发出漆黑的光芒。

    咒语才念到一半,他忽然发现自己浑身都动不了了。

    只能任由大祭司将沾满血的王冠戴在自己的头上。

    “没有用的,我亲爱的王。”祭司微微踮起脚,用额头抵着他的额头,“我在这里设置了禁制。没有用的,你只能是我的,我亲爱的王。”

    喻文州内心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

    这居然是个基佬。

    可怕。

 

04

    “好了。这样就可以了。”大祭司退后一步,打量坐在黄金王座上的王冠像在打量一个精致的玩偶,“我要出去了,你就好好待在这里吧,我的结界会好好保护你的,我亲爱的王。”

    有着冰蓝色无神眼瞳的王端正地坐在黄金的王座上。

    喻文州虽然不能说话,不能好好地按照自己的意识行动,但是他还是可以思考的。

    失策了。

    喻文州看着大祭司远去的背影,内心觉得自己像往常一样眯了眯眼,然而从外表看来他动都没有动。

    门发出被推开的厚重声响。

    喻文州眨了眨眼。

    然后跟从门外大大咧咧走进来的黄少天看对了眼、啊不、对上了视线。

    喻文州大惊失色,心想要糟。然而从外表看起来他什么反应都没有,就像是一个充满冷漠的QQ表情

    “队……队长?”

    喻文州看见对方愣了几秒,然后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果然还是这样爽朗的笑容啊。喻文州的心情突然轻松了一点。

    如意料中一般,对方看见自己就开始滔滔不绝地说起来。喻文州安静地听着。

    一切就这样安好。

    如果不是黄少天说着说着一脸愕然地跑上来捧着他的脸认真看着,喻文州也不会觉得体内的血液几乎快要沸腾一般翻滚着,仿佛有什么力量蠢蠢欲动着想要爆发。

    【“我的结界会好好保护你的,我亲爱的王。”大祭司如是说。】

    喻文州想起这句话的时候一股不适感突然从头顶一直蔓延到全身。

    脑海里一片模糊。

    是谁……

    在那里?

 

05

    “无礼。”喻文州——深雪国的王——看着面前近距离的陌生脸庞如是说道。

    然后他看见,面前的人表情瞬间就凝住了,眸光一点点破碎。

    不、不对,不应该是这样的,那个人的眼中,应该有着光芒,能破开漆黑的光芒。

    喻文州看着面前的人被强硬地扯开,然后带走。

    脑海里某根弦突然被拨动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少天。”

    这是谁的名字?

    一直模糊的回忆中似乎有一个清晰的身影一闪而过。

    像是什么的光芒一样。

    冰蓝色的。

    在漆黑当中转瞬即逝。

    “……少天?”王低声喃喃道,冰蓝色的眼瞳一瞬间明亮起来。

    好像想起来什么了……?

    不、不行,头好疼。

    王无力地低下头,决定不去再想。

    不过,刚才的那个人……似乎认识自己?

    要不就去看看吧,或许能够弄清楚那些模糊的记忆。

    这一瞬间,一股巨大的疼痛袭上全身,仿佛全身神经都要疼痛到失去知觉,喻文州忍不住弓起背以求减轻一些痛苦。

    不行,好奇怪,一定要去看看才行。

    喻文州勉力支撑起身子,深呼吸几口,等疼痛稍微消去一点之后喊了人过来带自己过去。

 

06

    牢门的锁被打开,发出轻微的“咔哒”声。喻文州独自一人踏进了漆黑的牢房。

    逆着从牢房窗口透出的月光,喻文州看清了那个“陌生”的人的表情——迷茫、不解、难以置信,甚至还有痛苦。喻文州的目光慢慢描摹过那人的眉眼——

    好熟悉,这样的人,仿佛在哪里见过。

    “我应该认识你吗?”喻文州慢慢地问出口。

    对方嘴角轻微上扬了一下,然后才勉强笑了出来:“队长你说什么呢,你怎么可能不认识我,我们可是一起出过好多任务的队友啊。”

    好熟悉,这样的声音,仿佛在哪里听过。

    “那你知道我的什么吗?”隐隐有什么预感,喻文州继续问。

    对方终于不再勉强自己笑,而是深吸了一口气,开始说:“你是我的队长……”

    好熟悉,说着话的神情,仿佛在哪里看过。

    体内的痛苦和想要听对方说话的欲望一同剧烈地涌起。喻文州却兀自忍着,不愿意让对方看见自己任何一丝的痛苦。

    到底是为什么呢……?

    直到对方断断续续说到疲惫,然后陷入了沉眠。

    喻文州突然脱力似的靠在牢房的墙上,大口大口地喘着气。

    好痛。不能想起来。不行。有些东西,一定要想起来才行。

    关于自己的一切,一定要想起来才行。

    关于【他】的一切,一定要想起来才行。

 

07

    喻文州睁开眼的时候,眼前一片漆黑,只有浅浅的月光从窗户漏进来。

    他扶着额头,重新站起来,拍平自己衣服上的褶皱。

    好像想起来什么了……不,与其说是想起来了,不如说是从那个叫黄少天的人的口中听说了很多关于【喻文州】和他自己的事情。包括两人之间的恋情。

    不是的,明明脑海中有很多回忆不是听他说的。明明心中也有对他的感情。

    明明他才不是什么深雪国的王……?

    在牢房地板上躺着的人翻了个身仰面朝上,然后睁开了眼睛。

    “醒了?”喻文州下意识地问出了话。

    他看见黄少天偏了偏头,看见自己的一瞬脸上露出了转瞬即逝的难过。下意识地不想看见黄少天脸上露出难过的表情,喻文州说:“出去走走吗?”

    出乎意料地,黄少天很快地应承下来,脸上还带了笑容。

    “嗯,你放心,有我在呢。”仿佛这样的对话已经进行了无数遍,喻文州顺势接话道。

    对方脸上的笑僵了一瞬,马上移开了视线。

    喻文州没在意一般笑着起身,唤人打开了牢房的门。

    漆黑的地下牢狱里只有细微的脚步声和衣料摩擦的声音。

 

    整个天空都是纯净的漆黑。

    喻文州和黄少天在漆黑的夜空下行走着。

    就连星光都带上了黑曜石一般的璀璨,映在黄少天的瞳中,透出他目光中的轻快和笑意。

    就连喻文州自己权杖上的黑色水晶都泛着光芒。

    黄少天一路上都在说话。喻文州一路上都在听着他说话。

    等到黄少天说累了的时候,喻文州的咒语也默默念完了。他的力量已经恢复到某种地步,此时,深雪国的月光因为他的法术而呈现出冰蓝色。

    他抬头看向天空:“今晚的月色真美。”

    他看见黄少天仿佛被惊到了,打个哈哈就想扯开话题。

    啊啊,居然还以为他是深雪国的王啊。

    他低头看着自己的恋人:“今晚的月色真美啊。少天。”

    对方听到自己的名字,吃了一惊,抬头看过来。眼中是无法掩盖的欣喜,有如星光一般。

    喻文州俯身去吻黄少天的唇:

    “好久不见。”

 

08

    “少天,在和谁聊天呢?”喻文州从寝室的浴室里出来,一边拿毛巾擦着头发。

    “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!”黄少天嘴上一边喊着,一边以飞快的手速写着字。

    一看就知道是和叶修聊天。喻文州失笑,然后站在后面看黄少天和叶修的对话。

    魔法阵的上空连串的字符不断浮现。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跟叶修抱怨他这次去深雪国的事情,林林总总抱怨了很多,嘴角的笑意不由自主更加深了。

    眼看着黄少天和叶修有越聊越多的趋势,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肩,问他借了下笔,直接写上“时间不早了,少天要去睡了。叶前辈有什么事情明天再聊吧。^_^”然后起身把笔还给黄少天的时候“不小心”把放在一边的魔法阵消除瓶碰倒了,里面的消除液“准确地”洒到了魔法阵上,于是——【通讯中断】。

    “啊啊啊!队长你心真脏O(≧口≦)O”黄少天忍不住喊道。

    “来,少天,帮我擦一下头发。”喻文州刚把毛巾递出去,黄少天就有如大型犬一般扑过来替他擦起了头发。

    喻文州笑,没有说话。

 

·好像黄少的生贺我蹭得更久,从2月10日写完喻队的生贺一直蹭到5月14日,自己的生日都过了,才写完黄少的生贺。我对不起黄少_(:зゝ∠)_

·喻文州苦情boy。

·我好像又OOC了。

·我控制不住自己的麒麟臂。爆字数是我的锅orz

·简直要被之前没有写好设定就直接开始赶稿的自己坑死。

·是和黄少生日的贺文对得上的。

·黄少生日快乐!

·生日就在七夕后面一天真是太狡猾了!

·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!


评论
热度(9)

© 暮返 | Powered by LOFTER